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山红场的博客

风过留声,雪落无痕。思乡游子,倾吐梦呓

 
 
 

日志

 
 
关于我

在喧嚣和欢笑声中能思索人生,在沉思和独处中能享受人生,这样的人就具有了自己的灵魂,就有了一定的审美水平. 生活的活力掩藏在那些平淡琐碎的生活细节当中,珍贵的友情也隐匿在那些漫不经心的岁月里,让我盘点一下自己的生活,把生命中时常触摸而又置若罔闻的爱——和平友好、人杰地灵、自然风光、创造财富,展示出来——这些令我动情的片段便成了自己一生点滴真实的写照!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关心她每一分每一秒发生的变化,我为她自豪、高兴、欢呼,为她担忧、落泪,为她自强不息!

ZT- 如何面对敲诈索贿  

2012-04-03 02:39:49|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久前新闻媒体的一则报道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莫斯科市法院维持了区法院对一起案件的判决,认定在舍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工作的两名JC犯有企图敲诈勒索罪,并分别被判处4年和2年有期徒刑。他们在机场非法扣留了中国商人的一批裘皮服装和手机,并以返还货物为由向中国商人勒索25万美元。在受害人向护法机关投诉之后,这两名JC被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拘捕。区法院一审判决之后,他们向市法院上诉分别要求减少刑期和取消判决。 莫斯科市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华商在这一事件中运用法律保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惩治了犯罪分子。  

         在俄罗斯工作的中国商人,或多或少,或轻或重,都可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当如何面对,该怎样做,不该怎样做? 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今天,我们请到了律师亚历山大﹒日林先生做客我们的专栏作为嘉宾主持,和主持人原毅一起与大家来讨论这个问题。亚历山大﹒日林先生是欧亚之桥法律事务咨询办事处的总经理,是多家中资公司驻俄罗斯代表处的法律顾问,在中俄法律事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结合我们刚才给大家讲的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案例, 日林先生给我们的听众朋友提出了一些建议: “ 我们争取为大家制定一个由易于操作的建议组成的行为规则,遵守这一行为规则,可以帮助大家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牺牲品,保护好自己的金钱和财产。首先,我想提醒听众朋友,在俄罗斯不论行贿还是受贿,都是非常危险的犯罪行为。重复一下,行贿同样也是刑事犯罪。所以在任何时候都不要首先提出贿赂,否则您会被追究主要责任。”

          我们来看一看《俄罗斯联邦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根据 《俄联邦刑法》第290 条的规定,一般的受贿罪可以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同时并处20倍贿金的罚款 ,如果是团伙犯罪,或是带有敲诈性质,或涉案金额巨大,则会受到更严厉的刑罚。对于行贿罪,规定在《俄联邦刑法》第291条,一般的行贿罪可以被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  ,同时并处10倍贿金的罚款 ,如果是团伙犯罪,以及涉案金额巨大, 最严重的刑罚可以是7年至12年的有期徒刑并处70倍贿金的罚款。但是,法律同时还规定,如果行贿者积极配合侦查破案,自愿提供相关信息,可以免予承担刑事责任。 还有一点,我想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就是《俄联邦刑法》第291.1条的规定,即对于行贿受贿过程中的中介行为,帮助完成贿赂过程,也属于刑事犯罪。 对该罪最严重的惩罚同行贿罪一样,为7年至12年的有期徒刑并处70倍贿金的罚款。当然,法律同时也规定,如果积极配合侦查破案,自愿提供相关信息,可以免予承担刑事责任。

          那么,如果我们的商人企业家在遇到被敲诈索贿的情况时,应该如何来应对呢,我们的专家,欧亚之桥法律事务咨询办事处总经理日林先生的建议是:

      如果您被暗示索要贿赂,那么要力争避开这种谈话。也许与您谈话的人也并非能够确定自己的行为和能力,接下来就不再给您施加压力了。但是,如果您感觉到您的问题不通过贿赂就不能够解决的话,那么就需要认真地听并准确地记下来对方所提的条件(比如金额,商品或服务的名称,给付贿金的方式和期限,贿赂的形式,解决问题的程序等等)。尽可能将您听到的话固定下来。当然要非常小心,不要尝试自己利用录音或录像设备,这需要专业人员操作。在向护法机关投诉后,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做,而不要尝试自己去调整他们的计划。

     为了打击这种索贿行为,需要向相关护法部门投诉。可以到当地的打击经济犯罪局,或国家安全局,或检察院,如果敲诈方是内务部的工作人员,则还可以向内务部的内部安全局进行投诉。您还可以拨打在俄罗斯全境通用的报警电话02,通报您所发生的情况,接线员会对您的电话做出相应的处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即所有涉及被敲诈索贿的有关书面材料。接下来, 您会在相关的行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行动之前您会被告知详细的操作规则。如果“行贿者”都能够按计划行事,那么一般情况下,抓到现行的敲诈者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当然,我们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您的身上,但是如果真的需要与索贿官员做斗争,现在您就知道 如何抵制敲诈索贿和依法保护自己的商业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