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山红场的博客

风过留声,雪落无痕。思乡游子,倾吐梦呓

 
 
 

日志

 
 
关于我

在喧嚣和欢笑声中能思索人生,在沉思和独处中能享受人生,这样的人就具有了自己的灵魂,就有了一定的审美水平. 生活的活力掩藏在那些平淡琐碎的生活细节当中,珍贵的友情也隐匿在那些漫不经心的岁月里,让我盘点一下自己的生活,把生命中时常触摸而又置若罔闻的爱——和平友好、人杰地灵、自然风光、创造财富,展示出来——这些令我动情的片段便成了自己一生点滴真实的写照!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关心她每一分每一秒发生的变化,我为她自豪、高兴、欢呼,为她担忧、落泪,为她自强不息!

ZT-我的俄罗斯故事系列(7)  

2012-06-08 03:16:15|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彼得堡之行(2)                              卢布 
 从海军疗养院出来,我们先买了报纸,一边寻找出租房子的广告,一边在大街上拦车,我计划长期包租辆车,条件是司机必须是本地人.这样找房子以及寻找市场就方便了.通过电话联系一番,我们决定看房子,车这个时候也租好了.是一辆破奔驰,呵呵~破是破了点.跑起来还不错的.到底是名牌!
房子很便宜400美金/月2室一小厅.因为距离地铁站还有几站路,所以便宜.不过,地点很好,捏瓦河畔很幽静的.
传真机接好,公司就算开张了,至于营业执照,是通过一家法律公司代理申请的,其实可有可无的.是为了租仓库和制作必要文件用的.客户的寻找还是用我的老办法,逆向搜索,冒充消费大户,让司机一通电话(我们俄语就是再好,人家也能听出来是外国人).然后通过谈判寻找更大的批发商.
我的办法再一次给我面子.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公司,老板是兄弟俩.其实这个公司也是个消费者,想发展一个新业务.通过自身消费,感觉可以增加这个项目.这样的客户是最好的.谈判很顺利.这个归功于莫斯科和这里的价格差很高.我把这部分价格差和客户平分后,已经没有当地人能和我竞争了.而且我还是送货上门.在俄罗斯运输货物可是一件很有风险的事情.
 但是,我不能让货物直接进他们的仓库.中国有句老话:货到地头死. 我必须放在自己的仓库里.收款发货.通知莫斯科那边准备货物运输时应付警察的文件,这里租仓库.很顺利就把工作开展起来了。
 很快货物到达2个集装箱.正好装满仓库.客户也守信用,看货后下午就带车和货款来提货了.为了能把货款转回莫斯科,我们要求卢布现金结算,(为什么不转帐呢?因为...)可是看到了卢布,我真的傻了,接近X00万的卢布.500面值的很少.全是100面值的.上帝呀.4个大纸箱!本来还预备的检验设备和点钞机.全没用了,点过捆数就把仓库的钥匙给客户后,带着钱逃回住处了.
我已经让莫斯科公司的5个人(2个俄罗斯人)都办理了VISA卡.就是为了转钱用的,接下来我在彼得堡就是天天去银行向卡里存钱.我们这里的人也派回去一个能开车的人.同时也带回去一部分钱.莫斯科那边的人,就是天天取钱.那时自动提款机很少,还有5000卢布/次的限制.
没几天莫斯科的人抱怨起来.从早上开始,跑遍整个莫斯科自动取款机,也取不出来多少钱.这个时候还有X00万卢布在手里呢.而这个期间,彼得堡这个客户已经销售一个半货柜了,开始询问后面的货物到达时间了.无奈,只好乘火车带回去了.满满2个阿迪运动包! 破奔驰在火车开车前10分钟送我们到车站.在提心吊胆中上个火车,我们分别在3个车箱里,混在俄罗斯人中,中途警察来过,并没有检查行李.一夜无事!次日早晨终于到达了莫斯科.为了避免车站的警察找麻烦,公司的2个俄罗斯人和他们的女友(莫斯科人)全部来接我们.在车上他们就把钱袋提走了.一切顺利!
晚上犒赏所有的参与者,在一家意大利餐厅一顿吃掉我这个吝啬鬼近1000美金,接着蹦迪去.鸡尾酒喝了很多,50美金一只的古巴雪茄.男人也都点上了...我的钱呀~~~~!!!
俗话说:乐极生悲   又有老先生说:满则溢 圆则缺  。后来的话就验证了得瑟的下场。。。(待续)
Read more: ZT-我的俄罗斯故事系列(7) - 燕山红场的日志 - 贝壳村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