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山红场的博客

风过留声,雪落无痕。思乡游子,倾吐梦呓

 
 
 

日志

 
 
关于我

在喧嚣和欢笑声中能思索人生,在沉思和独处中能享受人生,这样的人就具有了自己的灵魂,就有了一定的审美水平. 生活的活力掩藏在那些平淡琐碎的生活细节当中,珍贵的友情也隐匿在那些漫不经心的岁月里,让我盘点一下自己的生活,把生命中时常触摸而又置若罔闻的爱——和平友好、人杰地灵、自然风光、创造财富,展示出来——这些令我动情的片段便成了自己一生点滴真实的写照!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关心她每一分每一秒发生的变化,我为她自豪、高兴、欢呼,为她担忧、落泪,为她自强不息!

原创:诵读唐诗有感而拙笔奉和  

2013-01-31 06:58:4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诵读唐诗有感而拙笔奉和           
                            

                                   竹枝词    唐-刘禹锡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

                                      白雪词  

               白雪皑皑路不平,且闻网络送歌声。
        东边雾漫西边雪,道是无情却有情。

注:
1.     近日京城天气不佳,甚为挂念故土的亲人们。
2.     再次录制春节网络联欢节目,高歌引得俄国友人们驻足。
3.     莫斯科的白雪、冰路是冬日常景。


          

                  野老歌        唐- 张籍
老农家贫在山住,耕种山田三四亩。
苗疏税多不得食,输入官仓化为土。
岁暮锄犁傍空室,呼儿登山收橡实。
西江贾客珠百斛,船中养犬长食肉。



          书生放歌
老朽蜗居陋室住,授课十载历寒暑。
禾黍稠稀不得知,笔墨随波化净土。
屡梦故人苍穹室,曲终乐尽时复实。
京城乡音闻掩泣,何时静夜月满弧。

注:
1.     在俄寒宅寝室、厨房兼课堂,京城两卫两厅空闲为库房。
2.     多年在莫授课,时重时轻,多者34—少时4/周课时(40分钟),收入亦然。
3.     以红烛为模,已然无偿推荐帮助近20名俄青年免费赴华进修学习。
4.     梦回故里乃常事,握别高堂屡屡悲泣,实际上都有西行之日。
5.     祈福济济一堂阖家团聚,结束家人三、四处境况。
                           燕山红场       31.01.13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