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山红场的博客

风过留声,雪落无痕。思乡游子,倾吐梦呓

 
 
 

日志

 
 
关于我

在喧嚣和欢笑声中能思索人生,在沉思和独处中能享受人生,这样的人就具有了自己的灵魂,就有了一定的审美水平. 生活的活力掩藏在那些平淡琐碎的生活细节当中,珍贵的友情也隐匿在那些漫不经心的岁月里,让我盘点一下自己的生活,把生命中时常触摸而又置若罔闻的爱——和平友好、人杰地灵、自然风光、创造财富,展示出来——这些令我动情的片段便成了自己一生点滴真实的写照!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关心她每一分每一秒发生的变化,我为她自豪、高兴、欢呼,为她担忧、落泪,为她自强不息!

弄堂芭蕾 — 转帖  

2014-09-22 06:12:14|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的欣赏 、青春的欢乐、艺术的苞蕾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弄堂芭蕾 — 转帖 - lliiang1017 - 燕山红场的博客
 

        914日,一大早,我在张家花园影棚里,如期迎来了一群天使般的公主、公主般的天使。唧唧咋咋中英文夹杂在一起的鸟叫声,代替了小贩们的叫卖声,唤醒了邻居,提早开始了石库门星期日的一天。

      这时,窗台里、门缝后,露出了一张张被吵醒了的邻居们愤怒的隔夜面孔,但看到那些从影棚里鱼贯而出的、平时只有在电视里才看得到的可爱身影,到嘴的脏话粗话又咽了下去,只说了些“稍微轻点,阿拉屋里厢小宁在困觉”之类的话。如果我老清老早带的是其他顾客,我早就被他们骂了:“侬赤纳只晓得赚钞票,张家花园又不是侬一嘎头的”!但今天,他们分寸掌握得很好,毕竟是市中心的上海人,喝咖啡长大的。看着他们带着眼屎的笑容,我心存感激,因为这条弄堂毕竟“不是我一噶头的”!

       天使中间长得最玲珑的叫Naomi,来自上海的包玉刚学校(我家安徽阿姨不知谁是包玉刚,所以管它叫“不锈钢”学校),是小儿古洋的校友,今年十二岁,今天是她生日,这次拍摄是她的生日礼物,灰常地特别!其它几位分别来自美国学校、西华及耀中国际学校。孩子们自幼一起在课余时间参加专业训练,虽每周15小时,却从没耽误过课堂功课。一般的小朋友在为考级而练芭蕾时,“泪水比汗水流得多”!但她们是“汗水与笑声一起飞扬,因为她们有Passion(酷爱),就像你爱摄影一样”!妈妈们对我如是说。

       她们只有11-13岁,但已经是舞台表演及国际比赛的“专业户”了。比起拍老百姓,给专业的拍照就是容易,不用我“坳”,她们自动摆很多造型让我挑。不过我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问她们要空中动作,她们说:水泥地粗糙,鞋易坏。“让你妈买新的”,职业摄影师这样回答!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