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燕山红场的博客

风过留声,雪落无痕。思乡游子,倾吐梦呓

 
 
 

日志

 
 
关于我

在喧嚣和欢笑声中能思索人生,在沉思和独处中能享受人生,这样的人就具有了自己的灵魂,就有了一定的审美水平. 生活的活力掩藏在那些平淡琐碎的生活细节当中,珍贵的友情也隐匿在那些漫不经心的岁月里,让我盘点一下自己的生活,把生命中时常触摸而又置若罔闻的爱——和平友好、人杰地灵、自然风光、创造财富,展示出来——这些令我动情的片段便成了自己一生点滴真实的写照!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关心她每一分每一秒发生的变化,我为她自豪、高兴、欢呼,为她担忧、落泪,为她自强不息!

网易考拉推荐

游记:呼伦贝尔梦幻之旅  

2015-04-05 18:56:58|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呼伦贝尔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触手可及的云彩,美到窒息的夕阳,梦幻的星空,山涧的晨雾,也有成群的牛羊,世外桃源的小山村,好吃的烤羊排,美味的蓝莓酱。在呼伦贝尔的一星期,北方日长昼短,每天只睡三小时,踩过无数的牛粪,我追逐着一个最美的呼伦贝尔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u/1916837115   器材:尼康d700 镜头16-35  70-200 35 2D,三枚镜头。。外加LEE的BS10档ND镜,0.9GND。。。

【行程】

2013年6月8日-6月16日 (9天)

8日:上海-哈尔滨(飞机)
9日:哈尔滨-海拉尔(火车)
10日:海拉尔-恩和
11日:恩和-奇乾
12日:奇乾-临江
13日:临江-黑山
14日:黑山头-满洲里
15日:满洲里-海拉尔
16日:海拉尔-长春(火车)--上海(飞机)

【费用】

飞机部分:上海哈尔滨长春上海
1100(含税)

火车部分:哈尔滨海拉尔海拉尔长春 450

包车+食宿:1300(10日-15日)



=======================华丽分割线========================

激动了半个月,今天总算粗发啦。

浦东机场给行李也照一张,三个镜头,一个脚架,带上相机去旅行的人桑不起呢...

飞机延误,无聊拍几张,候机的人

上路啦。。虽然上海在下雨,但是万里之上依旧晴空万里 
奶爸不易当,飞机遭遇气流,颠簸的厉害,全飞机就他一个人抱着小孩在过道上哄孩子睡觉。。。

下飞机,安顿好,扫街!GO~

第一站,当然是哈尔滨的招牌——索菲亚大教堂咯。广场的鸽子会不定时的绕着教堂飞几圈,拍出来很带感哟
圣索菲亚大教堂
教堂出来,没事瞎溜达。。。小公园里跳广场舞的阿姨们,着装很整齐呢~处处洋溢着北国之春的气息 呵呵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一个人跑到松花江边,和一个钓鱼的大哥聊了起来。。
6月的松花江,冰已融化,正巧赶上夕阳时分,晚霞投射在江面,美不胜收。
圣索菲亚大教堂
这做老江桥有上百年历史了。。亮灯了,还是很赞
圣索菲亚大教堂

江堤上的一群女孩子。。。好青春啊
圣索菲亚大教堂
哈尔滨江边各种摆摊的。。好不热闹啊。。。
圣索菲亚大教堂
沿江边一路逛到中央大街,巧遇了哈尔滨的街头音乐节,挺有气氛哦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在中央大街上,哈尔滨有名的街头画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圣索菲亚大教堂
发现一个美女在做模特,偷偷拍一张,结果还被美女发现了。。狠狠的白了我一眼。唉,我容易么我
哈尔滨的夜市很出名,一定不要错过。
这是在中央大街旁边的夜市,各种小吃,各种小串。。。哈喇子流一地啦
集市街夜市
集市街夜市
无意间发现这2个人长的很像唉。。。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双胞胎呀,强烈建议下,拍了张合影
集市街夜市
这大哥说也要拍。。
集市街夜市
第二天一早去了大教堂里面,昨天去晚了,没能进去。。20元门票。。
今天白天继续瞎转悠,下午终于等到了队友,晚饭搞起!
去了有名的华梅西餐厅,位于中央大街上,餐厅二楼的环境还是可以的~
华梅西餐厅(中央大街店)
经过12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海拉尔呼伦贝尔行程正式开始啦。。。

【达尔吉林寺】海拉尔居然也有藏传佛教,让我想起了金轮法王。这个庙宇火车经过时也能看到。
达尔吉林寺
下了火车,直接请包车师傅带我们前往【达尔吉林寺】,火车站开过去很近,15分钟左右。

PS:我们的包车也是从这儿开始的,一行七人,东风的旅行车,一人一天100。比较悲剧的是后座没有车窗,对于爱摄影的人来说 哎......
达尔吉林寺
从达尔吉林寺出来,一路驱车前往【天下第一曲水】。
道路两边,一望无际的绿色~立马叫司机师傅停车拍照,可是这一群群的模特太不配合,看到我就躲的远远的......
天下第一曲水,司机带着过来的。。刚下车,就有个人骑马过来了,说是拍照收费,开价就是800,匆匆按两张走人。。
莫尔格勒河(莫日格勒河)
莫尔格勒河(莫日格勒河)
其实,!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景区都很坑爹!
路边的野花
停车用餐,在这里用餐真是一种享受!
小饭馆的边上,有没有嗅到田园的气息~
下午去了这个根河湿地景区,门票加电瓶车50,好坑爹的感觉,因为这个根河湿地很大很大的,后面几天都能见到。。不建议去…不过据说秋天的景色会比较好看,因为树的颜色会很赞
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距离恩和乡(恩和俄罗斯仅一水之隔)一个小时车程的路上,经过一个小村子,天边的云实在太美了,忍不住下车拍了张。。河边站匹马就完美了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到达恩和安排好住宿后,出来村边的一条小河,好多牛放养在这里。。。一顿猛拍。。

这里住宿50一个人,洗澡另加10块,是一个专门的小木屋,桑拿房,还是蛮舒服的。

晚饭30-40,早饭15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它被我们吓的只能过河了。。。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远处还有几头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跑到对岸就没办法了啊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这2头也要跑。。。唉。。我长的不够帅。。
第一个草原上的夕阳。。很梦幻滴感脚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第二天继续上路。。。路过一个护林小队,红屋顶真好看
路上开到一半,司机停车说桥下有溪水,他下来罐了瓶水喝,说是正宗矿泉水,我是不敢喝。。拍了2张照片算数
这个是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拍的。。收费要135,实在没啥意思,没有进去。。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一路在大兴安岭里穿行,这段路刚下了雨,地面一阵雾气,天空确还是蓝色的。。好奇特的感觉。。有个白裙子的美女站在里面就好了。好仙啊
护林小队的房子很好看。。
白鹿岛的标志性景观,爬上感觉很高危的防火塔拍的。。风很大,脚在抖。。前面的云正在下雨。。要是有道彩虹就好了。。最大的遗憾啊
白鹿岛
右边的云正在下雨…好奇特的感觉
看完白鹿岛,下午一路在大兴安岭里穿行。。开过了50公里的土路,亲眼见到一个车子滑出了道一头撞在了树上。。
到达了这个世外桃源-奇乾
奇乾乡
好有喜感的牛啊。。。哈哈哈哈哈哈
昨晚没睡好么。。。
奇乾乡
奇乾的景色想画里一样不太真实。。身处童话的感觉
奇乾乡
有没有走进童话故事里的感觉~
奇乾乡
奇乾村】属额尔古纳市,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森林密布,水草丰美,是蒙古族先祖躲避战乱,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村里现在只有八户人家,旁边是一个驻军的军营,守护着国土的边境。

奇乾村犹如一个童话世界一般。草地、小木屋、屋前的木栅栏、屋边的牛、狗,很不真实。在这里似乎处处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美。
奇乾乡
白桦树搭的篱笆。。超带感
奇乾乡
满山坡的黄色小花
奇乾乡
住宿家的小院里。也是一道风景啊
奇乾乡
太阳突然冒了一下头。。。光线迷死人了。
奇乾乡
满天的红云。。。怎么可以这么美呢远处是边防部队的房子,据说不能拍的。。我就远远的偷偷拍一张。。
奇乾乡
奇乾乡
远处是边防部队的房子,据说不能拍的。。我就远远的偷偷拍一张。。
奇乾乡
奇乾乡
清晨的奇乾
奇乾乡
奇乾乡
奇乾乡
奇乾乡
奇乾和白鹿岛相连的一座桥,有队友要玩漂流,我在这里等他们飘过来。。事实证明不去飘是明智的,他们飘了一半下雨了,哈哈哈。。幸灾乐祸一下
奇乾乡
人集合好了,车子开到了太平,吃中午饭。。。趁等开饭的时候,在村里溜达了一圈。。。
这个是一个发电站
路边的蒲公英
奇乾乡
无处不在的喵星人。。。
奇乾乡
吃过午饭,一路的泥路。。车子晃晃颠颠的开了2个小时。。
傍晚到达临江。。。狗狗在撒欢
临江屯
村里唯一看到的一匹花马,很漂亮的说,妹纸也很漂亮。。
临江的早晨很醉人,山涧的晨雾。。。有种梦幻的感觉
临江屯
村边的一个小山坡。。好多拍照的人都上来了
临江屯
妹纸在拍照,被我客串了一下麻豆。。
临江屯
临江屯
山坡上的小野花。。有点孤单。。
临江屯
上山的小路
临江屯
临江出来的路上,偶遇一大片花海。。。队友们各种自拍。。。我也拍了一张
临江屯
吃饭的地点,忘记是在哪个镇上了。。。饭店后面山头上,一头牛正看着我。。
临江屯
又回归草原啦。。放牧人和大群的羊。。。好美
临江屯
在路上。。。挺有感觉
这像不像奶粉广告的图啊。。。
傍晚到达黑山头镇住宿。。。我又出来溜达了。。

这里地域辽阔,人口稀少,是一个以华俄后裔与俄罗斯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居住区。黑山头镇客货通行的主通道是拉布大林-----黑山头公路。
黑山头镇
听当地人说这个山头上拍日落很赞的。。这个山当地人称土豆山。。因为他们小时候在山上种土豆的
黑山头镇
土豆山上的夕阳美吗~有没有景美人更美的 哈哈
黑山头镇
黑山头镇
晚上点了烤羊排,有点小贵。。不过吃的很爽。。来草原就是大块吃肉的。。
吃过晚饭,发现满天的繁星。。。总算有机会拍银河啦。。。
会旅馆拿好装备出来按了几张。。。时间已经快1点了。。
累屎了
很多人问我下面的彩虹路是什么…其实就是荧光棒啦…很简单的
黑山头镇
星轨也要拍一张滴
黑山头镇
黑山头出来去满洲里的路上。。天气不是很好。。中午蒙古包吃饭的时候,拍了一张同行的妹纸。。很文艺的有木有
黑山头镇
天气下雨,相机都不想拿出来。。套娃广场来一张。。算是来过了
俄罗斯套娃广场
这个房子有点味道的。。
对了,强烈建议不要去国门。。。80块门票简直坑死老爹了。。
晚上住在满洲里,晚饭建议大家去青花吃,量大实惠,味道也很好吃。。太满足了。
俄罗斯套娃广场
满洲里海拉尔的路上。。。途经呼伦湖。湖水有点黄。。不过天气总算给力。。小拍几张
呼伦湖
自爆一张
呼伦湖
霸气的自拍了一张
呼伦湖

这几张么你们懂的,又是饭前去溜达拍的
呼伦湖
呼伦湖
一个放牛的老妇人,一边放牛一边在挖草药。。旁边还有只狗陪着,超有爱的
呼伦湖
成群的牛羊,地上印着云的影子。。超美
呼伦湖
快到海拉尔的时候,路过一大片风车。。好美
这个可以做桌面了
一路回家。。有点累。。
飞机到达上海,感觉好亲切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